我校与厦门翔安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发布日期: 2023-03-06  作者:    浏览次数: 10  

3月1日,我校与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暨合作办学签约仪式。翔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毅,副区长徐得志,翔安区政府办、金海街道、教育局、教育基金会,以及我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副校长张峥嵘,校办公室、基金会、基教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徐得志和张峥嵘代表双方签约。

此次签约的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翔安实验学校(以下简称为“上师大翔安附校”)性质为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选址于金海街道彭厝社区北侧,规划建设南北两个校区。其中北校区总用地面积28104.08㎡,总建筑面积32000㎡,规划办学规模36班,预计2026年秋季建成投入使用。

双方通过紧密合作,力争将上师大翔安附校建设成为办学理念先进、课程体系系统科学、师资队伍实力雄厚、学校管理科学有效、教育人文氛围浓郁、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具有鲜明办学特色,在本地区乃至更大区域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优质学校,并辐射至更广范围内其他中小学,从而推进翔安教育高品质发展。我校将充分发挥师范类院校的优势,重点在学校发展规划、制度机制创新、信息技术支持、教师队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给予翔安教育大力支持。

未来,双方将在共建上师大翔安附校的基础上,进一步共建基础教育改革协同创新实验区,并以此为平台深入拓展校地产学研合作,为翔安乃至厦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绝的新动能。


(供稿、摄影;基础教育处)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