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的分类、编排体系和获取方式
201910月)
一、 入编范围
本目录收编了学校概况、重大改革与政策、教学管理、科研管理、校企合作、高校招生信息、研究生招生信息、学生事务、教师人事、财务管理、物资设备采购管理、基建与维修工程管理、国际合作与交流、监督工作、后勤保障等十五个大类的信息。
二、项目释义
1、索取号: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索取公开信息的一组代码。
2、信息名称:信息条目的标题。
3、发布单位:信息公开的责任者。
4、内容描述:信息内容的简介。
5、产生日期:信息形成的时间。
6、关键词:一组表达某一主题并具有检索意义的词或词组。
三、机构名称及代码
机构名称:上海师范大学机构代码:G019
四、索取号编制说明
信息索引号是一组23位编码,由学校机构代码、校内单位代码、信息分类号、信息流水号以及信息编制年号共计23位字符组成。具体表现形式如下:
□□□□       □□□          □□        □□        □□     □□□□□□    □□□□
    学校机构代码校内单位码一级编码二级编码    三级编码流水号年份代码
1、上海高校代码,由4位字符构成。根据规定,我校的代码为G019
2、校内单位代码,由3位数字构成(参照附件:上海师范大学公共数据机构编码标准V11.pdf)。
3、信息分类号,由6位数字构成。按目录分类结构层次编写,分3级由6位数字表示。其中:第12位对应第一级目录;第34位对应第二级目录;第56位对应第三级目录。
备注:若目录设置到第一级为止,则第二级和第三级目录对应的3-6位数字采用补“0”的方式,保证6位数字构成的信息分类号不空缺,依此类推。
4、信息流水号。由6位数字构成。为部门当年产生的信息的序号。
5、年份代码。由4位数字构成。年份代码为信息编制的年份。
五、信息公开方式
1、本校信息依法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种属性。
2、主动公开的信息接受者分别来自校内和社会。
六、信息获取方式
对于本校主动公开的信息,师生员工可根据本校的公开形式,自行查阅、复制或者下载。
对于本校主动公开以外的学校信息,可以依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有关规定向本校申请获取。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