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发布《上海师范大学学科竞争力分析报告(2021版)》

发布日期: 2021-12-23  作者:    浏览次数: 10  

12月23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学科竞争力分析报告(2021版)》发布座谈会在徐汇校区外宾楼101会议室举行。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社科处、研究生院、人文学院、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负责同志及《报告》撰写团队成员参加会议。校长袁雯、副校长蒋明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贾铁飞主持。

座谈会上,胡振华和马凌云分别就图书馆学科情报信息服务工作和《上海师范大学学科竞争力分析报告(2021版)》的体系、方法、内容、数据以及存在问题作了详细介绍。与会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对图书馆精准服务学科的需求以及《报告》的完善与发展提出建议意见,希望进一步根据新时代教育评价体系,提升《报告》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校长袁雯在讲话中,对图书馆近年来的创新发展和5个学科《报告》的编制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强调《报告》要关注学科的成长性,立体化呈现学校学科发展竞争力,针对不同学科特点进行精准对标评价,既突出长处也不回避问题,发挥学科发展第三方的诊断作用。

副校长蒋明军冀望今后的《报告》能更加聚焦前沿性、科学性和学科性,为服务学校学科发展和评估建设方面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持。


图书馆自2019年起编制发布《上海师范大学学科竞争力分析报告》,今年已是第三年,成为图书馆研究支持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科发展服务的一个范例展示。近年来,图书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对标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发挥自身专业与资源技术等优势,相继对我校中国语言文学、教育学、心理学、世界史、马克思主义理论5个学科以及引进人才学术表现进行科学分析。通过文献搜集、动态监测、数据分析,多维度分析和多角度呈现相关学科发展竞争力,进一步丰富图书馆为学校科学研究、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客观参考。

(供稿、摄影:图书馆)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