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夺金

发布日期: 2022-09-21  作者:    浏览次数: 13  


9月18日,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总赛区策划案现场决赛中,由我校影视传媒学院刘彦宏老师指导的2020级广告学本科团队(张颖、朱伊敏、姚佳玲、蔡雨薇、刘亦文)以555的高分荣获一等奖。

选手们现场提案(从左至右为蔡雨薇、姚佳玲、张颖,朱伊敏)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作为广告及相关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的试金石、检验平台,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的全国性高校文科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国家级A类学科竞赛。

本届大广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赛区,1869所高校,170余万师生参与其中,参与院校和参赛人数皆创历史新高。全国参与策划案的作品共23654件,经过学校初评,赛区评选,全国总评审网络作品公示,最终遴选出19件作品入围本届策划案现场决赛。

来自影视传媒学院的广告学团队以《娃哈哈新品设计——学科印象茶》全案,从洞察到营销,从创意到延展,清晰而全面阐述了作品的闪光点,展现了上师大学子的绝佳风貌。

大广赛评委主席莫康孙先生称赞到:“同学们的提案带给了我很多想象空间,原创的方案我也非常欣赏。”娃哈哈品牌创意总监林忆凡先生表示:“娃哈哈团队以三个学科来设计新品,非常新鲜大胆,具有定制化,专属化,我们非常喜欢这个方案。”

本届大广赛的备赛期正逢上海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五月拿到命题时,团队成员勇于挑战自我,剑走偏锋选择了新品开发,这意味着比其他组要多至少两倍的工作量!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团队成员完成了较科学的市场调研数据分析、用户画像,然后一步一步完成了饮品的配方、IP形象设计、包装设计、活动营销全案。比赛现场,当评委们品尝了同学们的创新饮品,看到周边产品的实物,赞不绝口。

评委林忆凡对提案进行点评


八月下旬,当被通知进入策划案决赛时,团队成员克服困难回到学校,一遍一遍地完善细节。而在临出发前,北京部分地区疫情爆发,团队成员一边沟通解决弹窗问题,一边准备各种物料。

从初抵京的紧张和焦虑,到越接近比赛日越笃定和自信,虽然同学们都是2020级的本科生,比赛经验少,但她们顶住了压力,处变不惊,在终极舞台上绽放了自我,交上了完美的答卷!

参赛选手张颖表示:“我们遇到了各种困难,还时刻担心疫情。不过,老师们和专业、学校的大力支持给我们带来了十足的底气。经过这一次的挑战,我们突破了自己,我们团队也更加团结。”参赛选手朱伊敏也说到:“第一次去北京参加大型比赛,我们组同学都非常激动。感谢广告系的老师,感谢学院,是你们助力我们全力以赴,让我们一步一步破茧成蝶!也感谢大广赛组委会的认可与邀请,感谢评委老师的鼓励与指导,真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

指导老师刘彦宏和参赛选手们


策划案决赛是大广赛中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本届大广赛中,广告学专业还获得了其他类别的国家级等级奖和优秀奖,11月将去北京领奖。期待国家级一流专业影视传媒学院广告学继续创造更多精彩。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