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湖州市南太湖新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 2022-07-14  作者:    浏览次数: 652  

 

7月13上午,上海师大与湖州市南太湖新区与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湖州市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湖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智勇出席签约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钱洪文致辞。湖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会见了我校签约代表团一行,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副校长张峥嵘,湖州市副市长阮叶萍出席,学校办公室、基础教育处、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同志及湖州市政府机关、南太湖管委会、市教育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根据协议,着眼于长三角高水平一体化发展及推进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我校将与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开展以基础教育合作办学为龙头的涵盖多学科的全面产学研合作,共建“基础教育协同创新改革实验区”,共建九年一贯制的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湖州实验学校,并贯彻教育部等八部委的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共同构建师范院校为主体、优质中小学为实践基地的开放、协同、联动的现代教师教育体系。我校将依托附属湖州实验学校在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建立基础教育科研工作站、校长教师专业发展研修基地、师范生实习基地、教育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教育研究中心,促进基础教育相关学科的知识生产、知识传播、知识应用融合贯通。

钱洪文衷心感谢上海师范大学大力支持南太湖新区的教育事业,他表示,新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基础教育改革协同创新实验区建设,开展基础教育合作办学、教师研训与人才培养合作,深入拓展校地产学研合作,打响双方共建品牌。新区将积极创造有利条件,为合作提供强有力要素支持,推动双方合作早日落地见效。

吴智勇向在场嘉宾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湖州经济社会尤其是教育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他强调,此次合作是湖州在教育领域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现实举措,要致力于以“最优质”的教育培养出“最优秀”的学生,在“最具活力”的区域打造“最强能级”的平台,把“最大的合作诚意”转化为“最好的共赢品牌”,推动沪湖两地的教育事业实现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合作共赢。

林在勇对南太湖新区和上海师范大学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上海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师范院校的特色和优势,持续加大对湖州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努力为地方基础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高校智慧和力量。希望今后校、地双方继续巩固和深化友好关系,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教育,老百姓身边的教育,更加面向未来的教育,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品质教育的美好期盼和迫切需求。

我校与湖州南太湖新区的产学研合作有着扎实的基础。我校美术学院钟辉教授团队3年前与南太湖新区合作,建立了湖州南太湖上海师范大学创新设计中心。成立3年来,该中心已获得2021北京国际设计博览会月桂奖年度设计师奖等20余项奖项。2019年,该中心成功孵化百坦集文化创意产业(湖州)有限公司,同时创建了设计驱动型的文创品牌——百坦集。今年年初,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示了2021年度市级设计创新中心名单,湖州南太湖上海师范大学创新设计中心凭借优秀的创新设计能力,成功获批“上海市2021年度市级设计创新中心”。

近年来,学校基础教育事业和附属学校建设一方面持续献力上海市人民城市建设,助力南北转型和五个新城公共服务体系品质提升外,也不断在长三角基础教育高水平一体化中谋篇布局,目前在杭州、宁波、舟山、嘉善、吴江、合肥等地建设的附属学校均迅速成为当地老百姓口碑中的“家门口的好学校”,彰显了我校教师教育及基础教育学科群的扎实底蕴和雄厚实力。


(供稿、图片:基础教育处)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