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大理白族自治州签订教育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 2022-08-05  作者:    浏览次数: 632  

8月3日下午,上海师大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校二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签约并讲话,校长袁雯致辞。我校副校长张峥嵘、李晔,总会计师曹光明,大理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州委组织部长翁斌、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州委秘书长杨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汝柏、州政府副州长杨泽亮,学校办公室、学工部、基础教育处、教务处、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同志及大理州政府机关、州教体局、乡村振兴局、卫健委、投促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根据协议,着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积极落实2022年7月30日在沪举行的上海云南对口协作第二十五次联席会议精神,我校将与大理州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基于大理州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需要,在基础教育合作办学、教育教学研究、教育管理干部及教师培训培养、学生培优促尖等方面给予大理州大力支持。大理州将在我校建立校长教师研训基地、我校将在大理州建立师范生实习基地,并共同推动百年名校大理一中的内涵再发展。除基础教育领域外的合作外,双方将在区域中心城市发展研究、全域旅游规划及开发、现代农业、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应用、文化艺术创意产业等领域,开展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共推成果转化。

袁雯在致辞中对大理州政府代表团到访上海师范大学并签署州校教育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我校将按照中央和上海市统一部署,充分发挥我校高水平师范大学在教师教育、基础教育上的优势,以及我校农业、旅游等特色学科的优势资源为沪滇合作添砖加瓦,为大理州的社会事业发展献智献力。

杨国宗衷心感谢上海师范大学大力支持大理州社会事业的发展。大理是南方丝绸之路上的文献名邦,苍洱风光秀美、医药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越,是云南悠久文化的历史根脉、山川风貌的美丽缩影、对外展示的最佳窗口。“十四五”期间,大理将紧紧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目标定位,聚焦聚力聚能产业发展,持续做优大理城市IP,在生态保护、产业转型、绿色能源发展等方面精准发力,真正把大理建设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基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全国示范样板,打造“零碳城市”和未来生活样板。希望双方紧密沟通互动,以沪滇协作和东西部对口帮扶为契机,在骨干教师培训、国家师范教育基地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助力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推动大理教育向优质均衡迈进,为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林在勇感谢大理州委州政府对上海师范大学的信任,对大理白族自治州和上海师范大学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大理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是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节点。上海师范大学会将顺应国家政策导向,全力以赴做好沪滇对口协作工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专业优势、人才优势,与大理州携手共进,探索构建以师范院校为主体、高水平综合大学参与、教师发展机构为纽带、优质中小学为实践基地的开放、协同、联动的现代教师教育体系,助推沪滇协作和东西部对口帮扶再上新台阶。


(供稿:基础教育处  摄影:宣传部)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