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决策咨询研究基地专项课题招标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5-26  作者: 公磊   浏览次数: 1005  


各学院、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上海“五个中心”、卓越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围绕全市2022年重点经济社会工作,经组织大家申报选题,并经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专家根据本市重点工作要求,选取了10项作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决策咨询研究基地专项课题(简称“基地专项”),现开始向校内公开招标。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标选题目录

1.浦东新区仲裁法治先行先试的立法方向与制度选择

2.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的建设路径与政策引导

3.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发展离岸金融的路径与政策研究

4.上海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参与机制及评估标准研究

5.上海建设全球数字货币交易中心策略研究

6.上海“五大新城”产业选择与低碳发展研究

7.乡村振兴战略下上海郊区公共文化空间体系发展策略研究

8.国际比较视域下博物馆品牌助推上海文化大都市建设策略研究

9.文旅融合与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互动研究

10.上海市智慧康养服务可及性提升路径研究

二、具体要求

1.按题申报,不能改变课题名称,也

能加副标题。

 2.课题的设计立意要高,应从为市领导提供决策参考的高度设计论证。同时紧紧结合和围绕长三角、上海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热点、难点问题,要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关键性,突出实证研究和对策研究。

3、积极参与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项目、上海市决策咨询优秀成果奖等的申报工作。

三、经费资助

每项课题资助3万元(立项拨付2万元,按期结项拨付1万元)。

四、申报程序

受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委托,本次项目的招标申报及管理由社科处负责组织,面向全校各学院。

1、申报工作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开始,欲申报者需按要求认真填写《课题申请书》(见附件),截止日期为2022629

2、标书评审:20227旬左右,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审,确定最终中标课题。

3、结果发布:20227旬左右公布评审结果。

五、课题进度要求

1、课题承担单位或个人自接到《立项通知书》起一个月内组织开题报告会,并将会议纪要报送社科处。

2、课题承担单位或个人须于20236月前按照立项通知的要求提交研究成果,学校审核后,报送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对研究成果进行鉴定、验收。

六、课题成果要求

1、向国家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教育部简报《高校智库专刊》、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反映》《决策参考信息》、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舆情》、上海市教卫党委《教卫情况专报》等专报报送决策咨询研究成果稿件,不少于2(原则上111篇,明年31

2、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社会科学报》《解放日报》《文汇报》等几大报纸学术版面发表学术研究成果,不少于1篇。

3、课题研究报告一份(作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师范大学研究决策咨询研究基地专项课题结项的主要成果,1-3万字)。

上述成果到期未能完成者,三年内不得申报校级任何建设平台和科研项目。

七、其他注意事项

1、本年度课题申报工作,我校受理申报的截止日期为2022629请各申报单位及申请人于2022629前将填好的《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决策咨询研究基地专项课题申请书》(以下简称《课题申请书》)等申报材料一式3(其中须含原件1份),报送社科处,并将Word格式电子版申请书发送至邮箱gonglei827@shnu.edu.cn

2、《课题申请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且采用A4双面打印、复印,左侧装订。

3、申报过程中如有其他问题,联系人:公磊电话:6432152713651814795E-mailgonglei827@shnu.edu.cn

期间如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特殊情况影响,本次基地专项项目招标工作安排有所变化,我们将第一时间通过社科处网页或微信等另行通知。


社会科学管理处

2021525

附件:

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决策咨询研究基地专项课题申请书

3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