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市本级信息化项目预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4-28  作者:    浏览次数: 1225  

各学院、各单位:

为做好我校2023年市本级信息化项目的申报工作,参照上级相关工作要求,现就开展我校2023年市本级信息化项目预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本次为2023年信息化项目的预申报,需填写《2023年信息化项目预申报清单》(附件1),并根据《信息化项目建设方案编制大纲》(附件2)的要求撰写项目建设方案。

2.请各学院及相关单位从学校实际情况出发,根据上海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要求,按照网站整合、系统整合、数据归集共享的总体要求,认真排摸、科学论证业务需求,在做好项目设计和方案制定基础上,确定预上报信息化项目。

3.申报项目主要用于教学、科研、学校行政管理等,申报范围包括信息系统新建项目、升级改造项目及运行维护项目。根据目前《上海市市属高校信息化项目建设指南(试行)》,以下内容不属于信息化专项预算申报范围:教育教学专用设备、实训室建设、专业教学软件产品采购、教学资源(课件、课程内容制作)、综合布线、纯软件产品(许可证)的购置、上网带宽费等。学校已经建成网站群平台,因此不需申报包含信息发布类网站建设和开发相关内容的项目。

4.新建信息化项目要按照“统一门户集成、统一用户管理、统一授权管理、统一接入管理、统一资源管理、统一安全防护”(简称“六个统一”)的建设原则制定方案,不符合要求的新建项目原则上不予立项。

5.预申报的截止时间为202251517:00,请各申报学院及相关单位务必在此之前通过办公自动化系统中“部门报告”形式上报,标题为“2023年信息化项目预申报(申请单位名称)”,信息化项目预申报清单(附件1)及项目建设方案以附件形式附于报告中。

6.预申报项目提交后,由学校统一组织评审后列入学校预申报项目库,经申报单位补充提交符合要求的预算申报书、项目申报承诺书及其他支撑材料后(具体要求另行通知),报学校上级部门审核。

7.关于本次信息化项目预申报工作的相关事宜,可以咨询信息办黄龙老师,电话:64323371

特此通知。




信息化办公室

2022428

附件1-2023年信息化项目预申报清单.docx

附件2-学校预算信息化项目建设方案编制大纲.pdf

附件3-上海市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pdf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