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疫情防控的通知(2022年第4号)

发布日期: 2022-03-16  作者:    浏览次数: 3801  


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我校222日奉贤校区接受流调协查采取“2+12”闭环管理。33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奉贤校区按照闭环管理要求,延长线上授课;同时,徐汇校区本研学生转入线上学习,师生员工非必要不进校。学校实行居家办公、学习。

39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暂停住校学生校外实习,重申校外师生员工非必要不进校。

311日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召开防疫工作视频会议,明确了高校闭环管理的各项要求。我校在奉贤校区闭环管理四轮核酸检测及徐汇、奉贤校区311日、12日全面核酸筛查阴性后,通知于31221:00时起,实施封闭管理。

自实施封闭管理后,学校两校区三个片区(含奉贤校区、徐汇校区东部、徐汇校区西部)于313日、14日、15日进行了两轮在校人员全员核酸检测,316日经医学检测机构正式确认,全体在校师生员工共计21061人核酸检测全部阴性。

根据上海市防疫工作的总体要求,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防疫工作视频会议和有关防疫工作提示的部署,学校自31621:00时起,转入准封闭管理阶段。学校准封闭管理阶段防疫要求将继续参照封闭管理阶段的做法,请各单位严格遵照执行。

1.严格离校人员管理要求。本市有固定居所的师生员工可以提出离校申请,经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有序离校,离校后落实所在社区防疫要求。

2.严格进校人员管理要求。校外师生员工继续暂缓返校。确需返校的,可提交返校前本市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间隔24小时),经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入校须严格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外来人员原则上一律不进校。

3.严格校区网格化管理。徐汇校区东部、徐汇校区西部、奉贤校区三个片区不跨区流动,不开展聚集性活动。校区间班车继续暂停运行。

4.严格校园场所管理。教室、阅览室等自习空间和各类体育设施根据实际情况有序开放,校内人员流动做到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避免人员聚集。

5.严格师生防疫要求。全体师生员工应继续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落实每日体温检测和“一米线”“三件套”“五还要”等措施,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学校将安排每周一次常态化核酸检测。

6.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务必做好人员离校进校审核,务必做好就餐、洗澡等生活物资和后勤服务保障,务必做好生活、学习等活动的分区和批次安排,确保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和校园安全稳定。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学校继续通过“上海师大智慧校园”企业微信提供“学生咨询服务”“教职工咨询服务”24小时线上咨询,师生员工可扫码加入。同时开设心理服务热线:64322544(徐汇),57122546(奉贤)。

感谢全体师生员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感谢广大干部、教职员工、志愿者们的倾情奉献!请广大师生员工继续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规范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让我们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316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