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主题词、标识、“师大精神”概述语征集结果的说明

发布日期: 2013-10-15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2570  


 

       为了营造我校60周年校庆氛围,更好弘扬我校精神、反映我校特色、展示我校形象,学校从2012年11月20日起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上海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标识和主题词,并得到了广大师生、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响应。截至到2013年5月30日,先后征集到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高质量设计作品34件和150多条校庆主题词。经过校内专家初评,确定6件设计作品入围和10条主题词入选,并在2013年6月21日至7月4日期间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网络公开投票征求意见(每个ID只能对同一个作品投票一次,多投无效)。

        网络公开投票活动得到了全社会的积极响应。校园网主页点击量为2900,经新浪微博转发点击率为1.7万,其中参与投票1216人。经专家评定、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最终确定了上海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标识和主题词选用方案。

(一) 校庆标识

设计说明:
1. 上海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的标志设计,在设计中结合了数字60以及徐汇校区的第一教学楼。
2. 数字60作为建校六十周年的重要元素,应在标志中出现。
3. 徐汇校区的第一教学楼建于创校初期1956年,伴随了学校一同走过了近60年风雨和辉煌,并且还会随着学校一起迎向百年华诞。毋庸置疑,作为学校标志性建筑物,它象征着学校的悠久历史和师大精神。
4. 将第一教学楼简约化,作为标志的重要元素,饱含着寓意的同时,又能质朴,美观得体现出师大特色。

(二) 校庆主题词
         甲子风华 德莅天下
释义:
“甲子风华”意即“六十年一甲子,师范风华”;“德莅天下”取自“以道莅天下,其鬼不神”(《老子》),谐音“以德立天下”,由于“莅”意为到,喻为师大师生校友将优秀的校风传统、高尚的师德风范、良好的学养品格传递天下,播撒四方。

(三)“师大精神”概述语
       自2012年初至2013年5月底先后对“师大精神”概述语进行了两轮征集,共计收到应征语800多条,经专家评审和投票表决并报校党委常委讨论,一致认为,“师大精神”概述语仍沿用现有的“师道永恒”,没有应征语入围。

上海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工作办公室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3年10月10日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