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委员在2022年上海两会积极履职

发布日期: 2022-01-24  作者:    浏览次数: 28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2022年1月20日召开,1月23日闭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1月19日至22日举行。我校各位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会前深入调查研究,撰写书面意见、建议和提案,会议期间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积极参加各代表团、界别讨论并踊跃发言,以实际行动为上海发展贡献上海师大智慧和力量。

        我校市人大代表朱自强、刘民钢、高湘萍认真参会,积极履职,参加对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和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审议,各自发表了审议意见,并在专题审议会上作了发言。会议期间,三位代表积极服务城市建设和发展,针对教育、人才和交通问题建言献策。高湘萍代表提出了《关于“健全义务教育‘双减’长效机制”的建议》《关于构建上海世界一流创新人才培养和集聚体系的建议》《关于优化临港地区道路交通规划的建议》等代表建议。刘民钢代表提出了《关于优化上海轨道交通服务的几点建议》《关于尽快改建本市部分老旧消防站,完善消防功能、加快推进城市更新的建议》《关于加强市内都市漫步类旅游项目引导和管理的建议》等代表建议。刘民钢代表还参加了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市民与社会》栏目的专题节目《建设人民城市,怎么精准发力》,并就都市微型旅游类项目的发展建设接受了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的采访。

        在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我校市政协委员葛卫华、贾铁飞、张玉萍、郝勇全程参与,履职尽责。他们结合自身专业和研究方向,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人才流动、加快推进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若干建议》等多项提案,并在审议、讨论各项文件中重点关注了高等教育发展、高校人才高地建设、城市居民养老问题及城市文明建设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履职为民的风采。

        据悉,此前在1月上旬和中旬,各区2022年“两会”陆续召开。我校徐汇区人大代表蒋明军、杨仕平、周进华、郭雨薇,奉贤区人大代表储海燕,徐汇区政协委员张希、叶翔、魏峰,奉贤区政协委员张波、石文龙、王超、陈为新,长宁区政协委员董丽敏,普陀区政协委员胡惠婷等14名新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认真履行代表和委员的职责,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社会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今年市、区两会前,学校专门召开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题沙龙,积极为代表委员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责提供支持和保障,助力代表委员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广触角调查研究,履职建言。

(供稿、摄影: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