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奉贤区委领导调研上师大四附中共青团推优一体化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2-02  作者:    浏览次数: 169  


11月30日,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团市委挂职副书记、上海团校党委书记、校长戴冰,团市委学校工作部部长任浡,奉贤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陆琴,奉贤团区委副书记方振南,奉贤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高国弟等领导一行走访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调研奉贤学校共青团推优一体化工作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奉贤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陆琴就奉贤区教育教学成果和如何办好家门口的学校,以及“双减”背景下提升教育质量三个方面进行了总体情况介绍;奉贤区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方振南汇报奉贤区学校共青团推优一体化工作推进情况。

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张小波、奉贤中学团委书记曹冰清、曙光中学团委书记陶田欣、奉贤中等专业学校团委书记张赟等围绕学校“青马工程”三级培养、团员发展衔接等工作分别做交流汇报。致远高级中学高三3班的凌陆琦和奉贤中学高一6班钱欣晨同学分别代表区级共产主义学校学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发言。

上海团市委挂职副书记、上海团校党委书记、校长戴冰对奉贤区学校共青团推优一体化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基层团组织进一步加强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深刻认识青少年政治观形成规律,增强高中高校推优一体化工作的规范性。

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指出:要牢牢把握共青团推优一体化工作的原则要求,通过对高中学生进行有效的政治启蒙和源头培养,不断强化学生对党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着力突出“质量”和“体系化”两个关键词,严格政治标准,选配师资力量,切实形成党领导下环环相扣的政治塑造链条。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

与会领导参观了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我校和附属学校一直紧密联系,积极响应团市委关于做好“青马工程”重点培养对象接续培养的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改革我校“青马工程”工作机制,未来将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政治引领主责主业不断探索优化符合时代要求的“青马工程”人才培养体系。


(供稿:校团委、上师大四附中)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