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学生在第四届“人民中国杯”国际日语翻译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 2021-12-02  作者:    浏览次数: 10  


11月28日、29日,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获奖名单陆续公布。我校外国语学院学子发挥出色,斩获多个奖项,创历史佳绩。

本次大赛分本科生组、中学生组、高职高专组、社会组、研究生组、口译组等分别进行比赛。在本科生组中,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周倩老师指导的学生张叶、酉加敏分别荣获日译汉一等奖、三等奖,郭勇老师指导的学生张雪婷荣获汉译日二等奖。在研究生组中,崔红花老师指导的学生李思嘉、朱宇露分别荣获日译汉三等奖与汉译日三等奖。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与中国外文局旗下的《人民中国》杂志社联合主办的“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作为一项级别高、影响广、规模大的国际性日语翻译赛事,吸引了中日两国600多所高校和企业的6000余名选手参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我校学生能在竞争激烈、高手云集的大赛中脱颖而出,充分肯定了日语专业人才培养的成效,反映了日语系教师细心指导的成果。此次大赛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为推进日语专业建设、MTI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营造了良好氛围。

 

(供稿: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