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浦东新区教育局签订教师教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1-11-05  作者:    浏览次数: 16  


11月4日上午,我校副校长李晔率教务处负责人等一行赴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交流,与浦东新区教育局举行了《上海师范大学与浦东新区教育局教师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仪式由浦东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文杰主持,浦东新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毛力熊、浦东教发院院长李百艳、浦东教发院党委书记卜文雄等出席。

签约仪式上,双方首先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在浦东新区教育局的大力领导和支持下,本次合作以浦东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为平台,未来由其统筹协调管理上海师范大学在浦东新区的师范生实习基地,共同建立教师职前职后融合培养、培训机制。交流中,浦东新区教育局副书记毛力熊肯定了本次合作意义重大,他认为教师教育贯通融合培养“联动是基础,品质是关键,双赢是目标”,后续的推进与合作希望双方在三个方面共同努力:一是立足双赢,构建培养模式;二是加强联动,做实基地;三是提升品质,有机会辐射推广。

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晔在发言中分享了三方面的内容:一是介绍上海师范大学新一轮教师教育改革重点,重新聚焦、回归师范生教育,尤其是本科师范生教育,力求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二是紧抓师范生“入口”品质,量、质双升;三是提升师范生“出口”品质,改革、重构师范生培养体系,为浦东新区以及上海教育做出重大贡献。

仪式上,李晔与毛力熊共同签署了教师教育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是教师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融合培养迈出的关键一步。今后,合作双方将秉持“互相尊重、互利互惠、资源共享和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构建高质量的教师教育体系,创新“U-G-S联合培养模式”,协同开展师范生教育实践教学合作培养,以及基础教育学校教师职后培训和发展,共同促进教师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为浦东新区和上海市基础教育学校持续输送高质量的师资队伍。

 

(供稿:教务处  作者:怀章翠  摄影:张露)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