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介绍

发布日期: 2021-09-23  作者:    浏览次数: 10  

   学院实验中心根据学院“以信息技术为引领、以工程科学为基础”的发展思路,积极建设符合专业发展需求的实验室。中心目前有教学仪器设备12000多件,设备总资产达6000多万,有38个实验室,分属电工电子基础实验室、电气专业实验室、计算机专业实验室、机械工程专业实验室、金工实习厂等,服务于本院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以及其他学院的实验教学、学生竞赛及课外活动。上海市教委资助的“创新实验室”,设置了机器人、3D打印、电子线路制版空间,为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提供了物质基础保障。

   随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国家一流本科及人工智能专业的建设,实验中心正在建设华为人工智能实验室、STEM中心、新工科创客空间、智能机器人实验室、智能语音实验室、思维可视化实验室、智能汽车实验室等本科实验室,这些实验室将极大提升中心为现代教学、竞赛科研提供支持的能力。

   为了提高实验中心管理水平,引入了实验中心智能实验室管理平台、智能实验教学平台,为学院实验室开放、提高实验室教学管理水平提供了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