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落户浙江杭州

发布日期: 2020-10-01  作者:    浏览次数: 1818  

9月29日上午,在杭州市富阳国际贸易中心,举行了上海师范大学与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峥嵘,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蒋锋,杭州市富阳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牮出席并讲话,富阳区宣传部部长夏芬、富阳区副区长孙洁,富阳区教育局正副局长,富阳区各中学校长,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杭州新登中学(暂名)班子全体人员,上海师大基教中心、美术学院负责人等参加签约。

张峥嵘简要介绍了上海师大的发展历程,基础教育的发展战略。他表示,此次与杭州市富阳区合作办学,从富阳教育人身上看到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教育理念的创新和对优质教育的追求,更感受到了富阳区委区政府为百姓办好民生实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执政理念。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指引下,上海师范大学愿意和富阳区深入合作,发挥自身优势,举全校教师教育特色之力,与富阳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双方以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杭州新登中学为开端,共同开创富阳教育更好的未来,打造一所长三角地区合作办学的标杆学校。

“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美好画卷上,美好教育是应有之义。”富阳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牮指出,在富阳加快建设杭州大都市新型城区的过程中,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最优的城市品质,也是最一流的营商环境,此次上海师范大学与富阳开展合作办学,对于富阳教育的大发展、大变革、大提升,有着积极的引领和助推作用。希望双方结合富阳地方发展需求,共同打造好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杭州新登中学,促进富阳城乡教育优质均衡、一体化发展。希望双方建立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合作,为建设富裕阳光的大都市新型城区提供坚实的智力基础。

  蒋锋代表杭州市教育局对此次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富阳教育是一张“金名片”,在杭州市乃至全省都有一定的影响力。此次,富阳区与上海师范大学合作,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和平台,相信富阳教育、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杭州新登中学一定会在上海师范大学引领下,取得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希望富阳主动解放思想,继续扩大富阳教育的开放度;注重教育公平,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均衡优质发展;深化教育改革,在创新中求发展,为杭州教育办学水平的整体提升贡献富阳力量。

当天下午,在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杭州新登中学,张峥嵘和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富阳区教育局领导,附属新登中学校级领导,就附属新登中学合作办学理事会组织构架、附属新登中学教师发展中心、上海师大基础教育实验实习基地等未来发展重大问题,以及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共识。


(供稿、摄影:基教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