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关于“青竹筑梦”发展性资助计划 之学生领导力提升培训班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4-13  作者:    浏览次数: 1299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推动学生干部能力培养,积极关心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特举办学生领导力提升培训班。通过培训,旨在从理论与实践层面出发,加强学生干部的管理能力,强化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加大学生干部在学生自主管理工作中的作用。

一、培训对象及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

2、通过我校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学生优先

3、积极上进,品学兼优、身体健康、能坚持学习;

4、有一定的学生干部和学生工作经验


二、培训课程

课程

课程主题

一讲

信息宣传及多媒体应用能力提升

二讲

演讲与口才

三讲

公文写作与PPT制作实用技巧

四讲

思维拓展与创新能力提升

五讲

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提升

六讲

主题调研分享


三、培训内容

培训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针对全校学生进行专题培训,从创新能力培养、信息宣传及多媒体应用能力、演讲能力及公文写作及PPT制作能力四方面展开理论学习;学员通过协作交流的方式互相吸取优秀经验,并进行实践锻炼,最后需以小组形式完成主题活动策划案。


四、培训方式

培训包括理论和实践两部分。理论课程部分均以讲座的形式展开,邀请专业的讲师向学员提供专题指导,通过讲师们的分享让学员提升作为学生干部各方面的能力和素养;同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撰写主题活动策划案的形式给学员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桥梁,加强学员实践锻炼和实操能力。


五、报名流程:

1、有意向的同学于2021416日将填写完整的《学生领导力提升培训班报名》一式两份交至所在学院审核。

2202142117:00前,学院将《报名表》一式两份及《报名汇总表》两校区资助办:徐汇校区香樟苑402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211室;并将《报名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zyw1221@shnu.edu.cn

32021423日前,确定录取名单并做开班准备


联系人老师 6432494257122423


附件1:学生领导力提升培训班报名表.doc

附件2:学生领导力提升培训班报名汇总表.xls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4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