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 2021-06-08  作者:    浏览次数: 337  

6月8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力,副总经理李学成,校长袁雯、副校长蒋明军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仪式。

袁雯对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支持学校信息化建设表示感谢。她表示,教育自身的变革比信息化技术更重要,校企双方的技术合作是长期共赢的,共同的发展目标和发展理念一定会将双方合作推向更新的高度。学校将充分利用好中国移动为学校发展提供的新的综合应用场景,使信息化、智能化技术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深度融合,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的信息化保障。 

陈力在致辞中向学校对中国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移动在市场规模和技术创新方面居于全球领先地位,肩负着网络校园、数字课堂建设的重大使命。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应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强强联合,在5G+互联网、智慧校园、智慧教育等领域深入合作,共同服务于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

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顾益明介绍了合作协议签署的背景、意义及拟开展的项目合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政企客户部总经理王光华介绍双方未来合作规划前景。

随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5G融合校园网需求等展开多种形式的交流。教务处处长高湘萍希望学校能够实现人工智能与教育融合的跨时空对接,面向未来的教育场景开发更多的空间。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高峻认为,5G技术将有助于推进学校数据传输和实验基地的人才培养。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池春荣在发言中提及多媒体教室、校园路灯的实际应用等,希望通过策略的调整及互联网的支持,让更多人共享我校优秀的教学资源。保卫处处长倪锋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数据整合,推进学校安防、消防一体化建设。

最后,蒋明军与李学成签署《上海师范大学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根据战略协议,双方将围绕5G融合校园网领域进行合作,助力教育发展与5G核心技术深度融合,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形成合作新成果。本次协议的签署也标志着我校校园网基础设施进入了与各通信运营商深入合作、引入专业化服务的新阶段。


(供稿:信息化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