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门卫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 2014-08-06  作者: 后勤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865  


1、门卫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必须全面履行门卫职责,坚守工作岗位,热情接待幼儿及家长,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2、认真按幼儿园规定时间开、关幼儿园大门,确保教育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3、严格执行外来人员进出登记制度。对外来人员要热情接待,不得随便放行,也不得刁难吵闹。要认真检查介绍信、工作证或身份证,指导外来人员填写“外来人员出入登记表”。门卫在与相关人员确认后才能允许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及时发放和回收“校园安全出入证”和“来访回执单”,引导其在接待室会见。对不能确认的来访人员应请示园长决定是否接待。
4、幼儿在园期间,幼儿园大门必须呈锁闭状态。门卫应坚决杜绝幼儿在园期间以任何理由随意离园。不允许家长随意进入幼儿园,若家长需接走孩子,由门卫通知有关教师将幼儿带到传达室,经教师确认后方可接走。
5、门卫要坚决杜绝闲杂人员进入校园,外来人员不得在幼儿园留宿,确保教学环境的安宁。在园门开放期间不得进行其他工作,必须站立在岗位上认真监视进出大门的各类人员。
6、做好平时及假日的值班保安工作,认真做好值班记录,防止一切重大事故的发生。(火灾、水灾、煤气中毒、孩子走失、失窃等)每天按规定次数进行园内外巡视,严密注意监控系统,会使用监控系统,有安全隐患及时处理。
7、执勤时不得擅自请假离开岗位,不得出现打瞌睡、和他人闲谈嬉闹、当班时间看电视等与值班无关的现象,不做私事,不接待家属,切实做好保安工作。每天放学后巡视全园,检查门窗、水电、电器是否关闭。
8、负责报刊、杂志、文件、函件、电报的收发保管工作,要做到:发送及时、准确、不丢失、无差错、并做好保密工作。
9、搞好门卫环境卫生,保持门卫环境整洁。负责幼儿园大门周围的环境卫生,制止在园门内外违章摆摊设点和停车。
10、不得在夜间值班酗酒,巡查要勤,并作夜间值班记录。
11、门卫着装要整洁大方,上岗时要佩带“门卫工作证”,文明上岗,以礼待人,积极主动、热情地为师生服务,即要坚持原则又要方便群众,使用礼貌用语,遇到疑难问题要及时汇报。
12、熟记报警电话,会使用灭火器,发现问题会进行紧急救护。
13、管理好幼儿园的一切物品,有权查问本园职工及外来人园携带之可疑物品。职工带公物出门,应有园长批准的借物凭证,带大件物品出园应查问清楚并进行记录。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