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发布日期: 2021-01-27  作者:    浏览次数: 5422  

上海师范大学2021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211号)及教育部有关规定的精神,为做好上海师范大学2021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的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申请条件

符合以下申请条件并符合教育部关于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资格规定的高中毕业生可向我校提交申请:

(一)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考生所持证件须在有效期之内。

(二)参加当年学测,且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均达到均标级及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人数与招生专业

招生名额及各专业录取人数,学校视申请者的人数和水平确定,招生计划总计原则上不超过20人。申请者须在我校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中选择3个专业作为专业志愿招生专业目录详见附件二。

三、报名时间

2021415日—30日。登录上海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ssdzsb.shnu.edu.cn)中“网上报名”栏目注册报名,准确填写报名信息及邮寄快递单号并确认提交。

四、申请材料

欲报考上海师范大学的学生,需向我校提供以下书面材料:

1、《上海师范大学2021年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附件一),考生需在申请表的相应位置注明学测报名序号和准考证号;

2、《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附件三),由本人签字或签章,原件、扫描版、影印版均可。凡通过台湾地区学科能力测验成绩申请就读我校的台湾考生,即视为授权教育部考试中心向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中心查验、核准考生基本资料及学科能力测验成绩等相关档案资料。

3、有效的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简称台胞证)和台湾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4、当年的《台湾地区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考生成绩通知单》复印件(含报名序号,须加盖学校公章);

5、中学成绩证明影印本(须加盖学校公章)。

所有材料请按以上顺序扫描合并制作为1PDF文档,文件名为“台湾学测+姓名”,扫描件务必清晰、完整,网上报名时上传。

五、递交纸质材料

所有材料请按照第四大点的顺序排序简单装订(无需包装)寄送,快递请备注:台湾学测

邮寄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

收件单位:上海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收 件 人:贾一平

邮政编码:200234

联系电话:86-021-64322695(招生办公室)

86-021-64323905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六、录取程序

1、资格审查:学校在汇总考生的纸质申请材料后报教育部考试中心核实确认后电话通知考生,并于教育部规定的时间内在我校招生网公布审核结果。

2、学校组织专家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在必要情况下,将同时组织专家对学生进行网络视频面试,根据最终结果,择优录取。经学校确认录取名单后,报送普通高校联合招生办公室审核备案后,向考生派发录取通知书。

七、监督与责任追究

1、招生全过程接受校招生工作监督小组监督,整个招生过程做到标准明确、办法公开、程序规范。

2、接受社会监督。学校设立监督电话,接待来电来访,全面接受社会监督。监督电话:+86-21-64322204

3、凡被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者,一经核实,立即取消其报名或录取资格,并根据国家有关法规和招生政策等追究有关当事人责任。

八、本招生简章由上海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解释。

  

上海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上海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11

  

  

附件1上海师范大学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申请表.doc

附件2上海师范大学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招生专业参考表.doc

附件3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docx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