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高度重视 部门全力以赴 台风过后最短时间恢复美丽校园

发布日期: 2019-08-12  作者:    浏览次数: 831  


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境后,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相关部处的协同配合与通力协作下,师大校园以最快的速度恢复正常运转和美丽面貌。8月11日上午台风刚刚平息,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长朱自强、副校长张峥嵘在学校办公室、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在徐汇和奉贤两校区深入学校各防汛防台重点区域视察校区受灾情况,慰问抢险救灾干部职工并指导灾后抢修工作。

在徐汇校区,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副校长张峥嵘带队走访了徐汇紫薇苑食堂,第一教学大楼,东六、西二南、西二北学生宿舍等积水严重的地点,看望慰问物业、食堂、绿化、保洁等参与抢险的一线职工,向他们详细了解受灾和救灾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对防汛防台工作、抗灾过程以及灾后抢修清理工作的汇报。

在奉贤校区,校长朱自强带队视察校区防台防汛受灾情况并慰问抢险救灾干部职工,察看了三教民工安置点,了解了240名海湾民工和校内工地民工150人的安置情况;在玉兰苑食堂,朱自强向后勤干部和员工了解了防汛防台期间对500名留宿学生妥善安置情况;随后也到36号学生宿舍看望了暑期住校学生并亲切询问学生暑期在校生活和学习情况。

校领导对各部门积极应对今年“风王”“利奇马”,不休不眠、彻夜奋战坚守一线岗位的干部和职工的奋力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所到之处,皆是对他们深深的关怀和亲切的慰问,感谢他们在此次抗灾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叮嘱他们在做好灾后抢修工作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同时要求各部门要第一时间安全有效地恢复学校校园环境,进一步认真排查灾情,优质高效地开展受损场地、设施设备、校园植被的修复和清理工作,彻底消除隐患,保证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正常学习生活,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安全防范,确保全员全力投入,同心同德抗灾。

8月12日,学校再次召开防台防汛工作会议。会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对本次抗击台风工作进行了汇报,副校长张峥嵘对下阶段防台防汛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并强调指出,汛期尚未结束,防台防汛工作一要做到思想到位,要充分重视,不能麻痹、不能侥幸;二要责任到位,要认真梳理职责,确保压紧压实责任;三要落实到位,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

此次台风过境期间,学校各部门科学谋划、提前准备、同心协力、高效配合,不仅保证了师生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也在最短时间内让校园恢复了正常运转和美丽环境。那些在狂风暴雨中忙碌奔波的人们和台风过后默默工作的身影,师大人不会忘记……

  

(宣传部、后勤服务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综合报道)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