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隐患、强应对、保平安 全面迎战超强台风“利奇马”

发布日期: 2019-08-10  作者:    浏览次数: 642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上海中心气象台2019年8月9日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学校防汛防台领导小组也立即启动防汛防台二级橙色预警响应行动。各相关部门按照学校应急预案要求迅速到岗到位,驻守校园各个重要部位,把守各防汛关键环节,做好充分准备积极应对超强台风。

副校长张峥嵘在赴防汛防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防汛防台工作布置会

深入实地检查布置防汛防台工作

我校奉贤校区南临杭州湾,据市防汛办监测数据,处于全市雨量、风力最大区域。特别是奉贤校区今年留校学生多、施工项目多,这给校区的防台防汛工作带来极大考验。为确保奉贤校区师生安全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副校长张峥嵘带班值守奉贤校区,在防台防汛工作临时指挥所布置学生及施工人员安置、物资准备及重点区域防范抢险等各项工作,现场检查海湾民工三教安置点、生物科技楼、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确保防汛防台工作无死角、无盲区。台风来袭前,我校奉贤校区接到紧急安置任务,开放了三教9间教室,安置奉贤海湾民工214人,为民工提供了住宿、医疗、安全、物业等生活保障,另外安置校内工地民工150人在11-12号楼;奉贤校区今年暑期留校学生500多人,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台风期间为留校学生进行送餐服务,职工用私家车为安置民工和在校学生送餐上门。“风王”强势来袭,职工通宵巡查,奉贤校园各处树木倒塌严重,枯枝断木遍及草坪、道路,后勤服务中心全力以赴,进行及时清理,安排在雨停后对倒塌树木扶正修护。



做好奉贤校区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台风来临前夕,我校还开放部分教室帮助安置奉贤海湾旅游区民工214人,为民工提供住宿、医疗、安全、物业等生活保障,有力配合了海湾旅游区的防汛防台工作,东方卫视对我校安置工作进行了报道。

8月9日,台风来袭前,各部门、引进单位巡检排查、及时整改隐患。

夜间也丝毫不懈怠,安排值班人员,轮班巡查,遇到问题及时处理。8月10日一大清早,资产处、后勤各部门及引进单位全面开展防汛检查工作。

奉贤校区今年暑期留校学生500多人,为留校学生进行送餐服务

狂风大雨中工人坚持清理路面,重点清扫下水道口,确保流水畅通;发现雨棚损坏,钢管半落,及时清理。

无论刮风下雨,南泥工作始终忙里忙外,台风暴雨天也不例外。

工人对校园倒塌树木进行及时清理,待雨停后对倒塌树木进行扶正。

8月10日,副校长张峥嵘带领学校办公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和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冒着狂风暴雨现场检查了奉贤校区校园设施、民工安置点、生物科技楼、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通过近两个昼夜的紧张防范和应急处置,两校区校园秩序井然。

学校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自7月初开始,多次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全面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认真落实防汛防台各项措施,加强宣传防范;将安全检查做在前面,以查促改,切实落实防汛防台各项预案和应急处置措施。

下一步,学校将及时开展灾情统计和损坏设施修复工作,尽快重现美丽校园。



(宣传部、后勤服务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综合报道)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