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二届教师教育“行知奖”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 2022-01-22  作者:    浏览次数: 554  


 1月18日,上海师范大学第二届教师教育“行知奖”颁奖仪式在外宾楼101会议室顺利举行。副校长张峥嵘,全体获奖教师以及教育发展基金会、基础教育处负责人等出席颁奖仪式。



为了进一步创建我校教师教育工作品牌,鼓励我校广大教师主动投入教师教育工作,奖励在教师教育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2020年我校首次设立上海师范大学教师教育“行知奖”。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10名,包含“行知特别贡献奖”5名,“行知贡献奖”5名。今年获得第二届“行知特别贡献奖”的老师分别是:教育学院丁炜、人文学院王琦、数理学院(物理)方伟、音乐学院李嘉栋、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张雷。获得“行知贡献奖”的是:体育学院马瑞、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王初、外国语学院吕晓红、学前教育学院高敬、数理学院(数学)管艳。

 “行知奖”评选工作严格遵循“坚持标准、宁缺毋滥”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专门成立“行知奖”评审委员会,由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社科处、学工部、教育发展基金会、基础教育处负责人组成,经过个人申报、学院推荐、评审委员会初审、申请人陈述、现场评审,最终无记名投票当场产生结果。

张峥嵘为全体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全体获奖教师做了交流发言。

 


获奖教师们都以获得“行知奖”为荣,并纷纷表示要践行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念,为上海师范大学的教师教育工作多做贡献。

副校长张峥嵘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校设立教师教育“行知奖”旨在促进教师教育工作的发展,树立我校基础教育的优质品牌,鼓励我校广大教师主动投身到教师教育和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工作中。他表示,随着我校师范生比例的不断提高,学校今后会加大学科教育教研室教师的培养力度,会提供平台,在职称、职级、学历提升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为凸显我校的教师教育特色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学科教育师资队伍。

近几年,除了设立基础教育“行知奖”外,学校还通过设立实践取向的UGS课题、学科教育教研室与附属学校联动等方式,为学科教育教研室教师的专业发展搭建更多的平台。这些举措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全校学科教育教研室教师队伍不断扩容。我校学科教育教研室由2017年的20个,成员100人,增加到2021年的23个,成员175人,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供稿、摄影:基础教育处)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