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台风“云雀”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8-02  作者:    浏览次数: 753  

各学院、各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最大可能于83日早晨到上午在上海沿海登陆,受其影响,2日夜里到3日白天本市将出现明显风雨天气,影响程度将与台风“安比”相当。82日,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台风“云雀”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请全校各学院、各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及时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

一、高度重视台风“云雀”防御工作。各学院、各单位要继续按照《上海师范大学防汛防台专项应急预案》的要求,严格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借鉴防御台风“安比”的做法,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要立足最不利情况、着眼最恶劣气候、防范最极端事件,以强烈的责任心和对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项防御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二、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师生安全。各学院要及时向师生传达防御台风注意事项。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各学院对留校的学生,要摸底登记,加强管理;对参加各类社会实践的不在校学生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平台加强联系,传达安全注意事项。

三、开展安全检查,强化重点领域。各学院、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在台风来临前,紧急开展防汛防台排查检查,并针对防范“安比”台风存在的薄弱环节,落实有效应对措施。要加强对防汛设施、地下空间、易积水路段、高空构筑物、施工工地等风险隐患排查。对台风中可能发生的断水断电、人员损伤、设施设备损坏等各种突发情况要制定好应急处置预案。

四、做好值班值守,及时报送信息。各学院、各单位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汛情。一旦出现突发事件或发生险情,要立即报告,并及时做好应对处置和抢险工作。认真落实防风防汛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各学院、各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防范应对工作合力,最大程度减轻台风带来的影响。各单位负责人要根据防汛防台应急预案,迅速进岗到位,靠前指挥、加强督查,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和险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指挥部值班室联系电话:徐汇校区:64322647

奉贤校区:57122784

  

特地通知。

  

  

学校办公室

201882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