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关于党员校领导联系基层党支部的办法

发布日期: 2018-03-16  作者:    浏览次数: 242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上级党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对党员校领导直接联系基层党支部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党员校领导联系指导基层党支部制度化,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

二、工作目标

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党员校领导“一岗双责”,密切党员校领导和基层党支部与党员的联系,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指导,帮助基层党支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整体功能,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提高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有效性,使基层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凝聚师生的核心和攻坚克难的堡垒。

三、工作内容

每位党员校领导根据工作实际,一般应联系两个基层党支部,一般应为校领导所联系二级单位所属党支部。

具体的联系工作内容如下:

1.指导支部工作。经常联系党支部,指导和帮助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和促进学校中心工作方面的主体作用。

2.参加支部活动。每年参加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至少1次,内容可以包括:为党支部党员上党课或作专题报告;指导并参加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3.开展工作调研。经常与党支部党员交流谈心,通报学校中心工作及重大活动情况,听取党员对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教学与科研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思想作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4.走访慰问党员。指导支部建立健全党内关怀帮扶机制,走访、慰问党支部党员,帮助解决党员、群众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四、工作要求

1.党员校领导要带头坚持和执行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

2.校党委组织部要根据校党委要求,负责安排好党员校领导的联系基层党支部。学校办公室、校党委组织部、有关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共同做好校领导与基层党支部的联络、协调工作,确保校领导联系基层党支部的工作顺利落实。

3.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开始执行。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1016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