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黄浦区签订新一轮合作办学协议

发布日期: 2018-03-15  作者:    浏览次数: 1543  


3月13日,我校与上海市黄浦区新一轮共建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卢湾实验小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黄浦区政府举行。黄浦区副区长李原,黄浦区教育局局长姚晓红、副局长杨燕、严奕,我校副校长柯勤飞,上海师大附属卢实小校长虞怡玲、书记马维莺,校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柯勤飞和姚晓红分别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和黄浦区教育局签订了《上海市黄浦区教育局、上海师范大学合作办学协议书》,李原、柯勤飞分别作了讲话。

李原肯定了前两轮双方合作共建卢实小的成效,对新一轮合作的后续发展寄予了厚望。她希望,上师大附属卢湾实验小学能够依托上师大的优质资源,在文化管理辐射、卓越教师培育、融合创新课程开发与实施等学校内涵发展中,取得更丰硕的改革成果。同时,她表示,黄浦区将积极为上师大的教育科学研究、卓越教师培养等提供实践支持,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

柯勤飞在讲话中指出,未来五年双方的合作将站在更高的起点上,上师大会为上师大附属卢实小的发展提供教育科研、管理创新、师资培养等方面的支持。同时,上师大教师教育的发展离不开中小学的支持,希望未来双方共同努力,在办学理念、课程载体等方面承前启后,传承创新,在第三轮合作中产生更好的、创新性的项目和成果。

虞怡玲代表卢实小介绍了合作办学的情况。从2006年起步至今,双方历经“共议办学理念、初探合作模式”、“深化合作共建、特色成效凸显”两轮合作,在深化管理机制改革、共建卓越教师培育项目、共建实施融合创新课程等方面取得了成效,上师大卢实小也完成了短时期内跨越式发展,在黄浦区乃至上海市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签字仪式之后,柯勤飞在杨燕等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卢实小的校园环境和办学成效。


(供稿、摄影:基教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