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学校文科重大预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5-13  作者: 李冰冰   浏览次数: 552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规定,2020年度校级文科科研项目申报第二阶段工作现已启动,请文科各学院及有关部门对照申报条件和要求,认真组织申报。项目申报要求和注意事项具体如下:

一、项目申报要求

1、项目分类

重大预研究项目

2、选题及申报条件

本项目旨在提高我校文科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含教育学、艺术学单列学科)、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社科项目的竞争力,从而提升学校影响力。

1)重大预研究项目选题必须有明确的预期目标,且必须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方向相一致,重点聚焦国家和地方需求。重点资助:A.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前期研究;B.新兴、边缘、交叉学科课题的前期研究;C.有学术积累价值的基础研究课题的前期研究。

2)重大预研究项目的申请者必须是主持完成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具有正高职称的教师。

3)重大预研究项目以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含教育学、艺术学单列学科)或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为目标,项目资助金额为6万元,分两次拨付。项目完成周期一般为三年,起止时间为20205-20235月。

4)重大预研究项目立项三年时间内,负责人应每年向社科处报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含教育学、艺术学单列学科)或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选题,若未报送须向学校退还全部研究经费。

5)已获立过学校重大预研究项目,不论结项与否,一般不重复资助。

6)★2020年已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含教育学、艺术学单列学科)或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及选题,且未获得过学校重大预研究项目资助的,本次优先考虑。

3、结项要求(申请者达到下列条件中任意一项可申请结项)

1)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含教育学、艺术学单列学科)、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重大社科项目立项资助;

2)重大预研究项目被批准立项后,至少申报三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含教育学、艺术学单列学科)、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重大社科项目。

二、注意事项

1、申请以上项目请填写相应申请书(申请书请在附件中下载)。申请书填写过程中,请认真学习《上海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大项目申报与实施管理办法》、《上海师范大学一般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以及申请书前面的“填表说明”。

2、申请书下载并保存到自己的计算机上后,用计算机如实填写,再用A4纸正反面打印、复印一式五份(至少一份原件)左侧装订。

3、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520,请各学院、部门统一将本单位的申请书收齐、汇总并签署意见后,填写“上海师范大学2020年校级重大预研究项目申报汇总一览表”,一并交社科处。同时将申请书和汇总表的电子文档发送至libing021@shnu.edu.cn

4、申报过程中如有其他问题,请及时与各学院、部门科研负责人联系,也可直接与社科处联系:

联系人:李冰冰,电话:64326318,E-maillibing021@shnu.edu.cn



附件:

1、上海师范大学文科重大预研究项目申请书(2020)

2、上海师范大学一般科研项目管理办法

3、上海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大项目申报与实施管理办法

4、上海师范大学2020年校级重大预研究项目申报汇总一览表




社科处

2020513

2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