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乐共迎佳节 学校举行留校学生新春联欢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2-15  作者:    浏览次数: 784  

凯歌辞旧岁,骏狗迎新春。2018年2月14日中午,由学工部联合研工部主办的2018年留校学生新春联欢会在桃李居餐厅举行。校领导滕建勇、朱自强、葛卫华、柯勤飞、张峥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领导、辅导员等,与学生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代表学校向留校学生送上新春祝福,他指出,上海师范大学在过去的一年中,各项事业取得了飞速的发展,这些成绩凝结了师大全体师生的智慧和汗水;他向假期坚守在校园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阖家幸福!

联欢会现场气氛热烈,各学院辅导员的新年祝福视频其乐融融;外国留学生表演的朗诵《将进酒》为现场增添了浓浓的喜气,赢得了阵阵掌声;来自新疆的同学们表演了舞蹈《花园》,获得了满堂喝彩;两位主持人献上了对唱《小酒窝》,更是为联欢会锦上添花;10位来自五湖四海的留校学生用家乡话为大家送上对联节日祝福,趣味盎然;在现场,美术学院张翰卿同学书法表演,撰写我校教师创作的对联,由主持人用上海话演绎,更是平添喜庆。

今年留校期间,恰逢体育学院邵亮亮同学和生环学院曾明同学生日,学工部特意准备了生日大蛋糕,点燃生日蜡烛,全场响起生日祝福歌,为两位同学过了一个难忘的集体生日。

最后,校长朱自强抽取了10份”新年幸运奖”,预祝来年十全十美,将活动现场推向高潮。与会校领导向学生们赠送了新春礼物和红包,并与学生们一起吃饺子、汤圆,团团圆圆过新年。

为了让留校学生们过个欢乐年,学校精心准备了大礼包、就餐卡、洗浴卡等各种贴心礼品和服务。此次留校的学生来自于我国新疆、四川、河北等省份,以及韩国、蒙古、印尼、越南等国家和地区,虽然身在异乡,但是留校学子们仍体会到了节日里浓浓的温暖和幸福,他们对学校和老师送上的关怀和祝福表示由衷的感谢!此外,寒假前夕,学校还为家庭困难学生给予补助,为外地困难学生给予路费支持,组织学工部干部、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家访,为学生送上节日的问候,让学生们体会到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爱,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供稿、摄影:学工部)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