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师范大学体育类专业招生简章(上海地区)

发布日期: 2020-03-22  作者:    浏览次数: 612  


上海师范大学创建于1954年,是上海市重点建设的高校,是一所以文科见长并具教师教育特色的文、理、工、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1981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确定为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86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已进入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部、市共同支持的高校行列。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是以培养学校体育师资、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高级人才为主的一所集体育教育、健康教育、社会体育及科学研究于一体的传统学院。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百余人,其中具有正、副高级职称教师近50人,学院设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二个本科专业,拥有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教育硕士和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各一个,为上海市各级各类学校和体育健身场所输送了大量的体育高级专门人才。

一、招生专业、人数和收费标准

专业名称

学制(年)

参考招生人数

学费(元/年)

体育教育

60

5000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25

5000

备注:

1.具体招生计划数以《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公布为准。

2.符合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所列的有关体育类专业体检要求,能完成体育类专业专项学习。

二、录取原则

1.体育类专业统考合格的考生,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文化考试,达到上海市体育类本科文化录取资格线;

2.进档考生,根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按投档成绩(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三、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上海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上海市桂林路100号,邮政编码:200234

学校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21-64322695

体育学院咨询电话:021-6432884764322787

校招办网址:http://ssdzsb.shnu.edu.cn

  

【体育类专业介绍】

体育教育专业

本专业培养学生系统掌握体育教育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使学生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有所专长,具备从事中小学体育教学工作的核心知识、关键技能和基本素养,具有较强的教学能力;能较好地适应中小学课程改革的需要,高质量地开展体育与健身课程教学、课外体育活动、课余运动训练和运动竞赛的组织、编排、裁判等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等工作。设有校园足球师资方向。由我校与英国利物浦约翰–莫瑞斯(Liverpool John Moores University)大学合作,培养具有从事中小学足球教学与训练专长的体育师资。经选拔进入该专业方向学习的学生,需完成中英双方共同确定的本科培养计划,获得足球教学训练和科学研究的先进理念与知识技能,拓展国际视野,服务于校园足球事业。

开设的主要课程:运动解剖学、人体生理学、体育心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概论、学校体育学、体育科研、田径、体操、篮球、排球、足球、武术、游泳等;选修课设有运动训练学、体育测量与评价、社会体育及英方为联合培养学生开设的部分专业课程等。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本专业向学生系统传授体育科学、人体科学、管理学、经济学、保健学、养生学等学科基本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培养学生具备指导大众健身、特殊人群健身康复、开发与经营体育产业的能力,使学生受到从事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工作的基本训练,具有从事大众体育健身活动咨询指导、体育竞赛的组织管理、体育产业经营开发的实际工作能力,成为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和体育产业经营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社会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人体生理学、体育社会学、体育管理学、管理心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经济学、田径、体操、篮球、武术等;选修课设有体育市场营销学、体育法学、体育比赛策划与组织、学校体育学等。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