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小学教育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现场考察

发布日期: 2019-10-09  作者:    浏览次数: 48  

2019922-25日,我校教育学院的小学教育专业迎来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专家组的现场考察。认证专家在经过了三天的进校考察后,一致认为,上海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紧紧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理念,在专业办学的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小学教育专业是上海市师范专业认证首个“打样”专业,得到了上海市教委领导、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教育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副校长李晔等领导,市教委人事处、高教处及学校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专家见面会。本次教育部师范专业专家组长由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伟健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华东理工大学原教务处长乐清华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小学教育系系主任易晓明教授,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孙芙蓉教授,上海格致中学特级校长张志敏正高级中学高级教师。此外此次认证还邀请了教育部资深专业认证专家,新疆教育厅原巡视员、新疆农业大学原副校长王长新教授进行现场指导。

在三天的进校考察中,认证专家通过座谈、访谈、看课、听课、查阅材料、内部交流、实践基地走访等方式,对小学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考察后,专家组一致认为,上海师大小教专业教育积淀深厚,培养模式先进,人才培养质量高,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教师的主体责任意识强,其综合办学水平达到了认证的各项要求。同时,专家们也根据认证标准提出了对小学教育人才培养中存在若干问题的建议。

听取了专家们的反馈意见后,初教系副系主任钟文芳、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晔、上海市评估院冯辉、市教委人事处调研员孙鸿等相继发言,感谢专家组三天以来的辛勤工作,并表示将根据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小教专业的办学水平,提升办学质量,为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而努力,争取尽快通过师范专业三级认证,为社会输送越来越多乐教、适教、优质、卓越的专业小学教师。

最后,专家组组长,浙江师范大学李伟健教授做总结发言。他希望小教专业能以此次认证为契机,开启新征程,取得新成就,更上一层楼,进一步提升师范专业办学的质量,为社会提供更加卓越的小学教师队伍。他还殷切希望小教专业更好地准备接下来的三级师范专业认证。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