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21号超强台风“杜鹃”防范工作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15-09-29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901  


21号超强台风“杜鹃”已于今日在福建沿海正面登录,台风登录时间与天文大潮的高潮位相叠加,出现“强风、暴雨、巨浪、高潮”四碰头的极为不利局面。根据国家防总和市防汛指挥部有关会议精神,请全校各单位积极做好防范台风的应对事项。

提高警惕,强化各项防范措施。各单位要以对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精神,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落实各项防范措施。针对国庆假期前学生离校可能会遭遇的汛情、雨情等不利因素,落实好学生宿舍关水、关电、拖线板等物品放置高处等必要的安全警示及应急保障措施。

以人为本,强化转移避险。各单位要着力做好管辖范围内人员的避险和安置工作,特别是校内简易工棚、低洼校舍。做好人员撤离避险工作预案,加强人员预警、疏导和避险转移准备工作。

多措并举,强化隐患排查。各单位要重点加强隐患的排查,要对在建工地、高空构筑物、屋顶太阳能等装置、户外广告牌等进行拉网式排查,落实加固措施。

加强排涝,强化校园减灾措施。各单位重点检查排水泵等防汛设施设备,补足沙袋等防汛物资,预先降低校内河道湖泊、地下室集水井的蓄水量。落实低洼易涝地区、地下停车场以及校内下立交、学生生活区的排涝措施。强化应急处置和抢险,努力把灾害对师生员工的影响降到最低。

守土有责,强化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要切实做好防汛值班和突发信息报送工作,确保相关人员及时到岗到位。

请各单位按照《2015年上海市教育系统防汛防台专项应急预案》总体要求以及《上海师范大学防汛防台应急预案》的规定,做好各自负责的工作,并妥善安排好国庆假期间的防汛防台工作。

上海师范大学防台防汛工作小组

20159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