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台风“康妮”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 2018-10-04  作者:    浏览次数: 1323  

各学院、各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外围环流影响,105日前后,本市将出现大风并伴有阵雨天气,陆地最大阵风78级,长江口区西部和沿江沿海地区阵风89级,长江口区东部910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阵风1011级,全市将出现分散性阵雨,其中东部地区累积雨量可达中到大雨。104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台风“康妮”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请全校各学院、各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及时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

一、切实抓好防御工作部署。“康妮”台风影响期间正值国庆假期,灾害性天气影响容易呈现放大效应。各学院、各部门要按照《上海师范大学防汛防台专项应急预案》的要求,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严密组织,坚决克服各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严格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以强烈的责任心和对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项防御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二、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师生安全。各单位要及时向本单位师生传达防御台风注意事项。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各学院要对留校的学生摸底登记,加强管理;对不在校学生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平台加强联系,传达安全注意事项。

三、提高安全意识,强化重点检查。各单位要对户外设施、建筑附着物进行安全检查,严防空中坠物事故和各类安全事故。对在建工程的吊塔、脚手架进行加固,以防掉落伤人。对台风中可能发生的断水断电、人员损伤、设施设备损坏等各种突发情况要制定好应急处置预案。

四、做好值班值守,及时报送信息。各学院、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风雨影响,及时掌握本学院、本单位相关信息,结合国庆假期情况,搞好分析研判。遇到突发情况,要按照规定迅速处置,及时报告。

指挥部值班室联系电话:徐汇校区:64322647

           奉贤校区:57122784

特此通知。


学校办公室

2018104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