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关于加强经费预算执行的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 2013-04-01  作者: 财务处   浏览次数: 4581  


 

(2013年4月1日校长办公会议通过)

        根据上海市人大对财政性教育经费预算执行实施重要督办内容,以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3年市教委系统部门预算执行管理工作的通知》(沪教委财〔2013〕37号)的精神,经学校研究,特制定如下管理办法。
        一、 加强经费预算执行的范围
                 凡是财政性教育经费,均应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即所有项目编号以“A”和“B”开头的经费。
        二、 明确责任主体。
                 所有经费预算归口部门(学院)为预算经费执行的责任主体。
           1.预算经费直接由本部门(学院)使用的,该部门(学院)为预算经费的直接责任单位;
           2.经费下拨到子项目的,部门(学院)为该预算经费的监管部门(学院),项目负责人为预算经费的直接责任人。
         三、预算下拨的时限规定
                 归口职能部门需要将经费下拨到子项目的,应当在学校下达预算后的一个月内下达到子项目,保证子项目在年度内正常运行。一个月后未下达的,除特殊情况外,将由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按照预算编制程序重新报批。
         四、建立预算执行进度报告制度
                 原则上按照“时间进度与执行进度”相一致,若预算执行进度低于时间进度的80%,需在下月5日前将相关情况书面报告归口职能部门,归口职能部门汇总后于每月6日前集中报财务处,财务处将视情况将相关材料报财经工作领导小组。若财经工作领导小组认为预算执行异常情况的,将视情况扣除部分预算额度。
         五、建立预算调整机制(除政府采购项目预算外)
           1.因情况发生变化而导致原预算项目无法执行时,可由项目负责人书面报告归口职能部门,归口职能部门签署审核意见后报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审批,相关经费根据预算编制程序重新安排。
           2.因情况发生变化而导致预算项目需变更建设内容的,可由项目负责人将变更的原因和变更的详细预算内容等材料书面报告归口职能部门,归口职能部门签署审核意见后报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审批,经批准后可调整预算。
        六、建立预算执行考核制度
                对积极推进预算执行的部门(学院),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其实际情况予以奖励。对推进预算执行不力的部门(学院),将视情况回收相应经费,并减少下年度部门预算。
        七、完善预算管理系统和经费网上查询系统
                财务处将不断完善预算管理系统和经费网上查询系统的功能,使预算执行的信息及时、正确地传递到部门(学院)、项目负责人。

上海师范大学
2013年4月1日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