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2013年3月津贴中代缴上海市城镇居民医保缴费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3-03-09  作者: 高琦   浏览次数: 1577  


 

        为了贯彻《关于将大学生纳入城镇居民医保试点范围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08】119号)文件要求,字2011年9月起,上海将全市大学入学新生纳入上海市城镇居民医保制度。根据沪人社发(2011)45号文件精神,上海师范大学在册接受全日制高等教育的本科、专科、高职学生(包括港、澳、台)、在册接受全日制研究生学历教育的非在职研究生,字办理入学手续,并取得学校颁发的有效证件齐开始享受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障待遇。
        根据国家规定大学生参加居民医保须个人缴费,个人缴费标准与上海城镇居民中的中小学生一样,2011年每人每年80元,以后随居民医保中的中小学生标准同步调整,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本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沪府办发〔2012〕71号)文件规定,中小学生和婴幼儿,缴费标准从每人每年80元调整为90元,2013年本市各类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本科学生、高职高专学生以及非在职研究生的个人缴费标准,随居民医保中小学生个人缴费标准同步调整。
        根据上述文件精神,研究生2013年3月津贴中将代缴90元上海市城镇居民医保缴费。
                                   财务处
                                 2013.03.0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