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学生艺术中心大事记

发布日期: 2017-10-26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355  


 

概况上海师范大学美育工作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5]71号)、《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沪府办发[2016]24号)文件要求,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校训精神,依托现有学科建设和教学资源,坚持立德树人、以美育人、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目标,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学校美育工作,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学生艺术中心通过组织举办各类艺术展演、讲座、学术研讨等活动,让师生或走进剧场观看高雅剧目,或与艺术家零距离接触,2017年为全校师生提供23场演出门票,惠及师生1000余人次。
 
我校师生参加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活动5月6-7日,我校师生参加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活动。我校共上报艺术表演类作品5个,艺术作品8件,艺术论文4篇,以及1个音乐学院音乐科技系的艺术实践工作坊和1幅康年校长的摄影作品。其中艺术表演类作品中校团委的泊乐合唱团,音乐学院的民乐团、管乐团和行知合唱团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了现场展演活动。
 
泊乐合唱团举办“星空•泊乐”合唱音乐会6月2日,泊乐合唱团与苏州大学合唱团在苏州科文中心大剧院联合举办了“星空•泊乐”合唱音乐会。音乐会促进了大学生合唱类团队之间的交流学习,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艺术教育成果,推动了“长三角”高校合唱艺术的普及和发展。
 
泊乐合唱团“一路有你”建团五周年音乐会7月11日,泊乐合唱团“一路有你”建团五周年音乐会在上海贺绿汀音乐厅举行,合唱团精彩演绎了20首中外曲目,用悠扬的歌声传递最美的生日祝福。
 
我校学生参加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市活动书画摄影作品展暨艺术实践工作坊】9月26-28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的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市活动书画摄影作品展暨艺术实践工作坊在东华大学举行,我校报送的艺术实践工作坊《听见云的声音》(作者:音乐学院音乐科技系 赵沁暘及其MonsterZ工作室成员,指导教师:申林)、书法作品《行路难》(作者:美术学院 石峰昂,指导教师:邵琦)、摄影作品《凝固的旋律》(作者:人文与传播学院 陆辰瑜)、校领导摄影作品《莲》(作者:康年)等多项作品通过前期的层层选拔,参加了本次展演活动。
 
第34届中国国际艺术节参演剧目“洛杉矶舞蹈工作坊——本杰明米派德作品之夜”来我校举办工作坊10月28日,第34届中国国际艺术节参演剧目“洛杉矶舞蹈工作坊——本杰明米派德作品之夜”来到我校举办舞蹈工作坊活动,与我校音乐学院舞蹈系师生进行交流互动,通过工作坊活动,使学生接触到不同的舞蹈理念,更有利于在专业方面的学习与进步。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戏剧工作室作品《海燕》在静安区文化馆复演11月23-28日,在2017年进行戏剧《海燕》的复排,并在上海静安区文化馆复演,此次复演为期一周,法籍教授卢逸凡将先进的戏剧理念与教学相融合,带动了学校非专业学生对于戏剧的热爱。
 
白玉兰获奖艺术家在我校举办艺术普及讲座11月16日,白玉兰获奖艺术家在我校徐汇校区教育楼开展普及讲座活动,对昆剧、越剧、沪剧三种戏曲形式进行讲解与演绎,展示不同地方戏曲的唱腔、唱词、扮相之美,艺术家与观众进行互动交流
 
中俄合唱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办11月24-26日,中俄合唱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办,来自俄罗斯以及国内各省市的合唱专家齐聚一堂,共同切磋合唱团教学、指挥等,我校泊乐合唱团作为示范团队之一参加此次活动。
 
中美舞蹈文化交流演出及论坛在我校举办2017年11月18日,承办中美舞蹈文化交流演出及论坛,作为我校舞蹈系系庆系列活动之一,邀请了中美两国舞蹈界的优秀专家在舞蹈教育以及舞蹈编排等多方面进行交流互动,更好地促进了我校的舞蹈教育工作。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