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深化综合改革总体思路

发布日期: 2015-07-31  作者: 发展规划与内涵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1801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依法办学治校,认真落实《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方案》,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步伐,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提供制度保障。

(二)总体目标

以体制机制改革为核心,紧紧围绕“卓越教师”和“一流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人事、教学、科研三个关键领域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完善治理结构,提升治理能力,构建现代大学制度,积极争取部市共建,为到2020年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三)基本原则

1.依法治校。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结构,构建学校自主发展、自我约束的内部管理和监督机制,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

2.问题导向。要针对学校发展中的瓶颈问题,进行充分调研和科学论证,提出富有针对性的改革方案。

3.目标牵引。立足学校定位和发展目标,科学分析现状与学校定位和发展目标间的差距,确定综合改革的具体目标,形成改革的具体措施。

4.突出重点。综合改革方案的制订以《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方案》为基础,结合上海市教委和学校的相关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重点突破。

5.协同推进。综合改革方案的落实要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注重动员各方参与、整体推动、形成合力,凝聚共识。要做好各专题方案与整体方案之间的协调工作,确保内在有机联系和整体统一。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