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综合改革专题工作小组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5-04-23  作者: 发展规划与内涵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1112  



 

根据《上海师范大学综合改革工作方案》的要求,4月22日,学校召开了综合改革专题工作小组交流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及六个专题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刘晓敏主持会议。

 在会议上,《现代大学制度的构建与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科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人事制度改革》、《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改革》、《资源配置与财务管理改革》等六个专题工作小组分别从专题调研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对策与举措等方面就各自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滕建勇指出,六个专题工作小组把前期调研情况和问题思考做了汇报交流,大家对改革思路有了初步的思考,并做了很多前期准备工作。学校的教育综合改革不仅要形成改革文稿,更主要的是要大家要想清楚学校的未来发展要通过什么样的改革来撬动。教育综合改革方案有别于“十三五”规划,不能面面俱到,要突出重点,要在体制机制的改革上下功夫。下一步的工作要聚焦、寻找问题的本质,抓住关键,提高效率。要围绕着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瓶颈问题、明确改革目标、提出改革举措、落实工作安排等五个方面展开,按照学校要求的时间节点,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的形成打好坚实基础。

(供稿、摄影:发展规划与内涵建设办公室)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