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功率高效率紧凑型荧光灯技术攻关》

发布日期: 2014-08-14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1346  


 

 《大功率高效率紧凑型荧光灯技术攻关》

   

《大功率高效率紧凑型荧光灯技术攻关》项目上海市科委下达的绿色照明重点技术攻关任务,项目负责人为上海师范大学狮龙光电技术研究所所长、上海海龙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葛葆圭教授。上海师范大学狮龙光电技术研究所以及协作单位:上海海龙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跃龙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和上海东利照明有限公司等自19976月—199912月完成。该项科研成果解决了大功率一体化紧凑型荧光灯长期以来不能解决的技术难关,确保了灯的使用可靠性,解决了灯的使用寿命,同时配置了高性能指标并有保护电路的电子镇流器均属创新工作,为大功率一体化紧凑型荧光灯的实用化、产品化打下了坚实基础,该项目成果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项科研成果在获得应用取得令人满意使用效果的同时,科技人员又在总结传统的H型、U型和螺旋型等紧凑型荧光灯的缺点的基础上,自主开发成功T3T5球型荧光灯。 

球型荧光灯以独特的灯管结构和灯体散热结构,从多方面克服了传统节能灯的技术设计瓶颈,大大提高了灯管光通量的利用率,改进了灯管散热条件,提高了灯管发光效率以及缩短了灯管的长度,获得了与现有灯具良好的兼容性。这种新颖绿色照明光源,不仅可以替代大功率白炽灯以及部分高压汞灯、高压钠灯和金卤灯等,通过实际应用进一步证明,该灯还具有强有力的竞争优势,它的应用范围正在不断扩大。

该项科研成果的进一步产业化和推广应用工作又被列入上海市经委和上海市稀土开发应用办公室的“吸收与创新项目。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