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组织培养与快速繁殖技术(负责人:周根余)

发布日期: 2014-08-14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927  


 

 植物组织培养与快速繁殖技术(负责人:周根余)

  

 大叶芦荟 

大叶芦荟

上海师范大学植物生物工程实验室以植物遗传研究为中心,运用现代生物工程的相关理论与技术主要从事植物组织培养与植物基因工程两个领域的研究工作,旨在利用现代分子生物学技术进行植物功能基因的分离和克隆,在植物组织培养的基础上,采用基因工程技术对重要农作物、经济作物以及花卉、中草药、林木等进行品质改良。

主要研究方向有:植物组织培养与快速繁殖;基因克隆与转基因植物研究;药用植物基因工程;名贵花卉遗传改良;农业生物技术等。课题组在20多年的研究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经验,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本实验室除拥有植物生物工程研究的各种仪器和设备外,还配套有植物园温室和人工气候室等,并与多所著名科研院所的实验室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本实验室已建立了组织培养系统的植物名录:

蝴蝶兰,石斛( 铁皮,霍山和齿瓣等),扶朗(非洲菊),满天星,大岩桐, 安祖花,芦荟(大叶),金线莲,洋桔梗,玉花叶如意,花叶芋,彩色马蹄莲,百合,捕蝇草,芦笋,薄皮甜瓜(西蒙罗托),哈密瓜,小蔓长春花,北美红杉,南天竹,高山杜鹃和红叶石楠等。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