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性纳米粒子核酸及细胞分离器(负责人:沈鹤柏)

发布日期: 2014-08-14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944  


 

 磁性纳米粒子核酸及细胞分离器(负责人:沈鹤柏)

  

  磁性纳米分离系统

磁性纳米分离系统

 免疫磁性纳米粒子分离获得的CD34+造血干细胞培养图 

磁性纳米粒子分离获得的CD34+造血干细胞培养图

结合在磁性纳米粒子界面上的不同生物分子能特异性地识别和结合不同生物分子,利用磁性纳米粒子的超顺磁性,在外界磁场作用下能从混合溶液中分别将mRNADNA、细胞、蛋白质分离出来。这种生物分子功能化的复合物既具有纳米粒子的性质,又具有生物分子的功能,在分子生物学、遗传工程、疾病诊断和医药领域有广泛的应用。目前可提供下列技术(或产品):

1.磁性纳米核酸分离系统,可用于从核酸混合溶液中分离、纯化mRNADNA

2.磁性纳米细胞分离系统,可从混合细胞中分离特定细胞;

3.纳米粒子界面的PCR技术,可以利用界面的PCR技术制备基因导弹或基因探针。

现已申请三项专利,并获上海市发明专利三枪奖和陈嘉庚发明奖等奖项。本项目的实施将填补国内空白,部分技术为世界先进水平,估计大约有两千万的市场。投产需40 m2生产场地,部分用于放置合成和测试设备,资金投入约为150万。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