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型复合絮凝剂(负责人:霍宇凝)

发布日期: 2014-08-14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655  


 

 环保型复合絮凝剂(负责人:霍宇凝)



对河道污水的处理

  对河道污水的处理

  

 对印染废水的处理

 对印染废水的处理

 随着我国工业化进程的迅速发展,水处理技术对于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应用、提高工业用水效率、节约水资源发挥着重要作用。化学絮凝法是废水处理过程中十分有效和关键的步骤。由上海师范大学自主开发研制的环保型复合絮凝剂可充分发挥有机和无机高分子絮凝剂的协同作用,大幅度减少了传统絮凝剂的使用量,降低了污泥的产生量和处理成本。将该系列环保型絮凝剂应用于印染废水、河道污水等多种废水的治理,具有易生物降解、絮凝效果优异,沉降速率快,使用成本低等显著特点。现实验室已完成了多种絮凝剂配方的评价工作,并已在河道污水治理中进行了实际应用,取得了良好的处理效果。

 对于不同类型的污水,使用本絮凝剂处理每吨污水的价格范围为0.20.4元,在污水处理成本上具有竞争力,同时可降低后续污泥处理的成本,因此预计可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减少了对环境的二次污染,具有很好的社会效益。转让或合作方式可面谈。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