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项课题获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 2017-10-27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272  


经受理申报、通讯初评、会议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并报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课题名单于近日公布。我校有4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立项数在全国所有申报单位中排名第2位,在上海排名第1位,创我校此类项目的立项新高。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三个单列学科项目之一。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共立项249项,其中,重点项目8项,一般项目167项,青年项目52项,西部项目22项。近年来,随着我校艺术类学院加大对科研工作的重视程度,每年都有教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资助,但同一年度有4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还是尚属首次。
至此, 2017年度我校已获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数44项,分别是年度项目30项,后期资助项目6项,教育学(单列学科)项目2项,成果文库2项,艺术学(单列学科)项目4项。(社科处 徐松如)
附:2017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学院、部门

1

国际视野下中国水墨动画的传承与发展研究

赵贵胜

谢晋影视艺术学院

2

晚清以来中国书场研究

周胜南

谢晋影视艺术学院

3

中国主流电影的意识形态研究(1976-2016)

解建峰

谢晋影视艺术学院

4

“跨界训练”——舞蹈身心开发研究

高娟敏

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