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6项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 立项数居全国第九

发布日期: 2017-10-12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561  


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 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于9月20日公布,共有487项成果获准立项资助,我校共有6项课题获准立项,立项数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九,在上海高校中排名第一。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要类别之一,主要资助已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研究的优秀学术成果。申请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成果需完成80%以上(退休科研人员申报的成果完成比例不低于60%),并且是尚未出版的中文学术专著或学术资料汇编、工具书等。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的设立旨在进一步发挥国家社科基金在促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导向作用,鼓励广大社科研究者潜心治学,扶持基础研究的优秀成果。
(社科处 徐松如)

附:2017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一览表。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学院、部门

1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德育资源及其当代价值研究

石书臣

马克思主义学院

2

高校立德树人:道德教育心理学的视角

刘伟

教育学院

3

美国生态学马克思主义研究

吴宁

马克思主义学院

4

《大灌顶经》研究

伍小劼

哲学与法政学院

5

女性忆传文与纪实类女性书写

石晓玲

图书馆

6

中国现代美学的学科制度与知识谱系

王宏超

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