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6项上海哲社“三大系列”研究课题

发布日期: 2017-07-28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575  


7月24日,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 “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系列研究2017年度项目立项名单正式公布。本次立项项目共98项,其中,“改革开放40周年”研究系列40项,“建国70周年”研究系列32项,“建党100周年”研究系列26项。我校共有6位老师获得立项资助。立项数在所有获得立项的20家单位中,与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并列第六位。此次我校共申报了17项,立项率为35.29%,在全市范围内处于前列。

系列名称

项目名称

申请人

学院

项目类别

改革开放40周年研究系列

制度成就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形成与发展

石文龙

哲法学院

一般项目

建国70周年研究系列

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中国化的历程及其理论成果研究

蒋传光

哲法学院

一般项目

建国以来我国国家形象的内涵及其输出策略的衍变与优化

王沛

教育学院

一般项目

“中国经济奇迹”的政府治理作用研究:从1949到2020

赵红军

商学院

一般项目

建党100周年研究系列

中国特色话语理论:基于话语史的研究

商红日

哲法学院

一般项目

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历史信息数据库及数字化地图

苏智良

人文学院

重点项目

“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三大系列研究工作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上海在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话语体系创新中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作用,由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话语体系建设办公室和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联合发起组织开展的研究项目。本研究有助于回答中国发展和中国共产党执政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党和政府重大政策决策提供理论支撑,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