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信息快速提取图像处理系统(负责人:王延乔)

发布日期: 2014-08-14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547  


 

 遥感信息快速提取图像处理系统(负责人:王延乔)

 上海师范大学校园绿化信息提取图像

 上海师范大学校园绿化信息提取图像

 

本项目主要介绍自行设计开发的MapTreat遥感图像处理系统在城市绿化遥感信息快速提取及其分析上的应用,可快速提取和处理各种航空照片和卫星图像信息,包括对绿化及生态评价、环境分析、国土规划、城市要素分类和地理信息系统基础数据的获取。解决了长期以来不能充分而快速地提取各种地理信息和要素的问题,为建立相关的地理信息系统提供了有力的信息获取手段。

该系统不仅完成了图像放大缩小与漫游、直方图统计与分析、几何精纠正、像片编辑裁剪、像片镶嵌拼接,而且还完成了真彩色航空像片的色差纠正、线性与非线性遥感信息快速提取、图像信息单一化处理、图形线性化等功能。通过大量的城市绿化遥感信息的快速提取试验,解决了城市建筑物阴影遮盖植被信息提取的难题,为充分利用遥感资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