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质分析试纸(负责人:胡美珍)

发布日期: 2014-08-14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600  


 

 水质分析试纸(负责人:胡美珍)

 


 水质分析试纸是根据化学分析原理,以层析纸为载体,负载多种试剂,采取一定工艺制备而成的一种便捷型环保产品,它具有快速、简便、价廉、污染少等特点。

一般水质分析都需要一定的仪器设备和训练有素的分析人员,而采用试纸测定水质,一般人员只要按使用说明将试纸浸于水样中12秒后取出,根据试纸颜色变化确定测定对象的浓度,5分钟内就可以完成一个测定项目。

水质分析试纸由上海市科委支持的科技攻关项目,研究成果已通过市科委组织的专家鉴定,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该项目成果的各项指标已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近年来已研制出氨氮,亚硝酸盐,余氯,总铁,铜,六价铬,镍,铅,氯离子,硝酸盐,总硬度,氟离子,硫酸根,钙离子,维生素C试纸,上述试纸可应用于工厂、农村、乡镇企业等基层单位的水质普查和自检,以及基层环保设备单位的水处理结果的测定,并可作为中小学环境教育研究性课程的试验材料。

已申请三项专利。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