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纳米多波段转光粉及转光农膜(负责人:余锡宾)

发布日期: 2014-08-14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644  


 

 稀土纳米多波段转光粉及转光农膜(负责人:余锡宾)

 

 

根据植物学家研究,蓝紫光和长波紫外光主要促进植物形成色素和对磷、微量金属元素的吸收;橙红光可大大增强植物光合作用。因此,尽可能将太阳光中其他波长光转换为蓝光和橙红光,对于提高农产品产量和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稀土纳米多波段转光粉平均粒径约60-80nm,添加到塑料树脂中有很好的分散性,制成的转光农膜能将太阳紫外光转换为植物光合作用所需的红光和蓝光,具有很好的调温效应和生物效应,能促进植物生长发育和养分吸收,改善作物品质,提高作物的产量和质量,是一种没有污染而十分有效的“光肥”。农田实验结果增产8-15%,同时提高作物果实的品质,提高果实的维生素、含糖量和干物质,通常投入产出比达到1:4-1:8。具有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已申请多项发明专利。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