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高效选择性除草剂(项目负责人:薛思佳)

发布日期: 2014-08-14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515  


 

 创新高效选择性除草剂(项目负责人:薛思佳)

 

新型创新高效选择性除草剂PTL-6PTL-8是作者自行设计合成的取代嘧啶并噻二唑啉的碳酰亚胺类化合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制备PTL-6PTL-8的原料易得,步骤较少,操作简便。四大步反应的总收率在50%左右。现经德国拜耳公司、上海市农科院植保所和国家南方农药创制中心上海基地等单位的除草活性测定及对作物的安全性试验,结果表明:PTL-6PTL-8等化合物对玉米、水稻、小麦等禾本科植物安全,高效抑制阔叶植物的生长,每公顷60克有效成分对独荇菜、田白芥等的抑制率高达99%。经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毒理教研室对PTL-6PTL-8等化合物进行大鼠经口急性毒性试验表明,分别属微毒和低毒农药。

    除草剂PTL-6PTL-8等属高档精细化工产品,用量极低,选择性好,毒性极低,对环境污染小,是符合21世纪农药要求、市场紧缺的新型除草剂。适用于水稻、玉米、小麦等禾本科植物及草坪除草。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