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见光激发长余辉稀土纳米发光材料(负责人:彭子飞)

发布日期: 2014-08-14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565  


 

可见光激发长余辉稀土纳米发光材料(负责人:彭子飞)

用稀土发光材料制作的指示牌

用稀土发光材料制作的指示牌

    该新型超长余辉发光材料可用于多种透明或半透明介质中,如塑料、涂料、釉料、油墨、玻璃、化学纤维、树脂等,制备发光制品。新型超长余辉发光材料及制品在暗处可呈现良好的指示效果和美化效果,在应急标牌、通道标识、电源开关、汽车牌照、地名标牌、公路标识、门牌号码、玩具、工艺品、钟表、仪表盘、纺织品、消防设备、军事、野营设施等方面都有广泛的用途。

长余辉稀土发光材料是一代新型、长效、环保型超长余辉发光材料。可以进行工业化生产。

这些材料只需在太阳光或自然光或灯光下照射35分钟,就能在黑暗中持续发光18小时以上。

在美国“9·11”事件和纽约大停电后,美国和德国已经立法,在建筑物的楼梯和过道上必须刷上二道长余辉材料的发光带。以应对突发事件。日本部分高速公路已经开始使用这些长余辉的发光材料,用于路标路牌的指示。同时日本的部分汽车牌照也已经开始使用这些材料。

以年生产10吨发紫光的长余辉粉为基准,需投资200万元,其中包括厂房建设等固定资产投资。年生产10吨产品可获纯利润160万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