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学前教育发展联盟暨上海学前教育产教研融合协同创新办公室成立

发布日期: 2022-11-08  作者:    浏览次数: 10  

长三角学前教育发展联盟暨上海学前教育产教研融合协同创新办公室成立大会于11月3日下午召开。上海市托幼协会会长颜慧芬、上海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李辉、副院长李燕,以及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负责人、上海各区幼教负责人、上海市托幼协会理事、学前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颜慧芬在致辞中表示,长三角学前教育发展联盟的成立将为不同地区在学前教育经验的分享和学前教育工作的合作提供平台,共同提升长三角学前教育保教质量;上海学前教育产教研融合协同创新办公室的成立将促进高校研究和学前教育实践的深度融合,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上海学前教育事业的高速发展。

李辉教授表示,长三角地区作为全球著名的湾区经济带,学前教育相关机构的通力合作,有助于引领全国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从国际比较的视角高度肯定了上海学前教育的质量,呼吁在座的上海幼教实践工作者和高校研究者通力协作,推广各级学前教育实践的研究成果与经验,总结上海学前教育的发展经验,从而惠及全国乃至全球。

李燕教授介绍了长三角学前教育发展联盟和上海学前教育产教研融合协同创新办公室筹备和成立的情况以及之后活动开展的计划。联盟将发挥长三角高校学前教育专业和研究优势,整合不同地区的优质资源,积极探索幼儿园协同发展模式,并通过多种方式推动长三角地区在学前教育管理、教科研、队伍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共享 。

上海市教育科学院改革发展部主任王秀军,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温州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联盟成员代表发来贺词庆祝联盟的成立。殷殷寄语,谆谆祝愿,相信长三角联盟能够架起桥梁,协同躬耕,聚焦真问题,贡献好经验;期待产教研协同创新办公室促进高校与托幼机构的密切有效的合作,一方面通过产教研协同创新培养学前教育硕博士高端人才,另一方面通过服务实践推进区域托幼质量的提升。


(供稿:学前教育学院  作者:方钧君   摄影:汪磊)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